【防疫专栏】把五彩斑斓的被子铺在天空下 把五湖四海的学子放在心窝上

发表时间:2020-08-19      访问次数:

受疫情影响,民大学子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曾经的点点滴滴都让人怀念。随着武汉进入了梅雨季节,在无人居住情况下,多数被褥、衣物等生活用品更加容易受潮。为了大家能有一个健康温暖、干净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开展被子暖心服务行动,组织生活辅导员为民大学子们晾晒衣被。

点击查看原图

  游泳馆操场晾晒  陶金摄

  

点击查看原图

 

各楼栋晾晒被褥拼图  陶金摄

  

点击查看原图

  

26栋楼栋群同学反馈  陶金摄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民大学子安全顺利返校,也为了即将返校的学子们一回校就能住进宿舍,学工第二支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学工部工作部署,在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下,全体生活辅导员参与进来,积极主动、及时参与、全力配合到晒被子行动中去。按照一楼优先集中,其他楼层自主申请原则晾晒。晾晒过程中,生活辅导员一一标记。按照擦净晾晒栏杆—做好登记—翻被子—晒被子—收回的流程完成被褥晾晒任务。同学们线上预约“下单”,阿姨们线下“接单”晒被子!五颜六色的被子整整齐齐地晾晒在学校里头,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截止发文,共计晾晒778间寝室3080个床位床被,期间还要帮学生们简单打扫房间。同学们在“情满家园”楼栋群里看到阿姨晒被子的照片,都非常感动,纷纷给宿管员点赞。大家留言说:“阿姨太好了吧!太感动了!”“终于不用羡慕别人的学校了”“别人家孩子有的,我们也有了,谢谢阿姨们!” “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一想到同学们马上就要回来了,就算辛苦也是开心的”,27栋陈曦老师是这样说的。

除此之外,学校还完成了超过1900间毕业生寝室返校前的物品整理、卫生打扫、寝室检修,以及不下十次的宿舍通风等工作。将五彩斑斓的被子铺在天空下,每一床被子都代表着学校对于学子们的关怀。身在五湖四海学子们被这样暖心的一幕所感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为学校的暖心举措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