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专栏】民大战“疫” 共克时艰——中南民族大学宿管中心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发表时间:2020-02-15      访问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重要指示及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快速研究,迅速行动。根据中南民族大学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我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积极响应,结合工作实际,严防严控疫情扩散和爆发。

点击查看原图

(公共区域消毒)

点击查看原图

(留校学生宿舍紫光灯照射消毒)

严格实行学生公寓封闭管理措施,进出必须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疫情防控期间一律谢绝访客。严格对垃圾存放处、洗浴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做到一天一消毒,保证了学生公寓清洁卫生,同时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发放14台紫外线消毒车为留校学生寝室照射消毒,防控早、细菌少。实行公寓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出现发热症状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隔离。做好学生宿舍人员的体温测量及身体状况排查上报,一旦出现有发热、乏力和干咳等呼吸系统症状,及时就诊。


点击查看原图

(生活辅导员为学生量体温)


点击查看原图

(生活辅导员为学生发餐)

加强与留校学生交流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为学生配发口罩等防疫必备用品。对留校学生实行三餐配给制,专人配送到各楼栋,留校学生到生活辅导员处领取的方式,避免学生外出引起感染。同时建立留校学生群“南湖战疫”,为学生提供线上采购商品的方式,由生活辅导员定时定点采购物品后送到各楼栋,用周到细致的服务让留校学生感受到情满家园的温暖。


点击查看原图

(留校学生一日三餐(学生摄))


点击查看原图

(为学生配送零食及其他物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疫情,我校宿管中心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为学校及学生的防疫、抗疫工作保驾护航,相信在防疫工作坚定且有序的开展之下,必将战胜疫情,共护师生平安,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2月15日

(作者:陶金、王瑶 编辑: 唐永忠、李雄平 审核:马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