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心于寝,情满不溢——情满家园学生团队秋季学期迎新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7      访问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917092440

新生楼栋大厅布置

(作者/摄影  陶金 吴羽)本站讯,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按照学校秋季开学迎新工作安排,9月10日至11日,学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情满家园学生团队在各宿舍楼开展秋季学期开学迎新工作。各楼栋网格助理和志愿者积极协助生活辅导员老师开展楼栋迎新工作。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宿管中心老师与学生助理引导新生张贴寝室文明公约

10日清晨,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网格助理在迎新工作中,发现一名身着苗族服饰的新同学。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学生家长不能入校,该同学提着繁重的行李箱,在校园里艰难地行进着,情满家园的网格助理敖立原和黄元同学主动帮着拎行李,并不厌其烦地给新生回答着她提出的各种问题,一路谈笑风生。新生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助理们也为新生介绍宿舍的相关情况。同时协助新生办理入住手续,发放团队精心设计的寝室文明公约,祝愿新生大学生活愉快。据悉,该名同学来自湖南湘西的十八洞村,是淳朴的苗家少女,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带动下,十八洞村全村整体脱贫,走上小康之路,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IMG_7574

情满家园学生助理与新生合影

对于新生来说,学校的一切都是新鲜而又陌生的。10日下午,有位哈萨克族的新生在办理注册业务的时候,不慎将校园一卡通遗失,筋疲力尽的新生感到无比失落。任健阳同学在饭点时看到无助的新生,主动将自己的工作餐给予哈萨克族的新生,并指导她补办校园卡的流程,新生对此甚是感动。


楼栋网格助理引导新生办理入住手续

情满家园的助理继续用微笑温暖新生,让新生感觉离开家求学的心并不孤单;助理用热情迎接新生,让新生感受到民大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活力四射;助理耐心地帮助新生,让新生能够尽快熟悉学校的一切,愿2021级新生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