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匆匆,重来一次,我还会选择民大

讲述人:教育学院 陈 玥

时间:2021-07-17 作者: 来源:

2017年秋,我走进了向往已久的民大。

三年里,在每一个晴天的傍晚,我都会走到南湖边,细嗅晚风的温度。

如今虽已毕业,但我所有与民大相关的回忆却仍久久盘桓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便想借建校70周年之际,将盛放在民大的所有心事,全都讲给你们听。9B201,是我民大生活的起点。

入学报到那天,我和四个爱干净的女孩儿将陈旧的房间翻新,这里从此成了一个温暖的小窝。四个女孩儿性格迥异,却出奇地合得来。我们总在熄灯睡觉后开始每日的“深夜卧谈”,无论是人生理想,还是琐事心情,我们总天南海北地聊着、笑着,也努力着,相依相携、彼此扶持,力求每个人,都能在这三年岁月里,闪闪发亮。

寝室是最温馨的家,而15栋和双子塔,则是见证我所有努力和汗水的地方。

印象最深的是,研二最忙碌的那段时间,自习室总留着三两个习惯夜里学习的人。虽然彼此并不熟悉,我却能记住他们的样子。无形之中,我好似得到了陪伴,常常在15栋7楼的自习室待到十一点钟却不自知,在灯熄尽后慌忙下楼,借着月光往回走。

习惯徒步爬楼的我,又时常能在楼梯口遇见努力背书、做题的学弟学妹,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满满的坚毅和笃定。忆及此时,我一边怀念那段努力奋斗的时光,一边感激民大在那三年里,给予我的欢欣和成长。

朝着目标坚定地追逐之余,我也曾有焦虑与迷茫的时刻。南湖操场在此时包容了我所有的情绪,每当我钻进牛角尖时,就喜欢在跑道上走几圈,在草坪上坐一坐。耳机里放着自己喜欢的歌,任凭风灌满了呼吸,把压力全部带走。

还记得刚入学时,我和班上的小姐妹们一起报名了迎新晚会的研究生节目,选了一首青春活力的舞曲。之后一个月,我们偷偷在一个隐蔽的地下车库里反复练习。当晚会现场的聚光灯打在我身上时,所有的疲惫与汗水都化作底气,将最耀眼的光彩呈现出来。片片回忆不断涌来,一块三的热干面、北区食堂的豆丝、双子塔里永不熄灭的灯光、南湖操场上永远奋力奔跑的我们……实在是纸短,诉不尽情长,只期待来日,你我仍能相约民大,见一见那些令你我万分想念的一切。

(编辑:梁任辉)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