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李金林率队赴山东推进校企合作 与浪潮信息、华鲁恒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李云超 发布时间:2023-12-19 访问次数:

11月15—17日,校长李金林率队赴山东省济南市、德州市推进校企合作工作,并与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李金林一行实地调研了浪潮集团高端服务器生产测试基地、浪潮智算中心,并出席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我校1991级计科系校友,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浪潮信息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震对李金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浪潮集团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与国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及研究中心,组建校地企人才发展联盟,热切期盼充分发挥浪潮科技和资源优势,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李金林指出,学校与浪潮信息有着深度交流和务实合作,希望以签署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双方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共建新工科人才培养基地,持续优化数字化资源平台建设,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及“双师型”师资教师队伍等方面推进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刘毅摄

在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李金林一行在我校1985级原化学系校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常怀春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企业成果展、生产厂区和智慧园区监控指挥中心,并出席校企合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共建卓越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及研究生工作站、联合推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等事宜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联合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生态圈,共同探索符合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特点的新一代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体系,集聚双方优势力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才培养需要。

李金林(右三)一行在常怀春(左四)陪同下实地考察华鲁恒升集团。  刘毅摄

李金林一行还走访看望了济南市和德州市校友代表。浪潮信息湖北区董事长胡君,浪潮计算机总经理贡维及有关研发部门负责同志,华鲁恒升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于富红,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刘俊胜等出席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