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边境与新生代表座谈交流

作者:白照坤 发布时间:2023-12-19 访问次数:

为全面了解2023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回应、努力解决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共享学习成长心得,9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边境参加“校领导接待日”,与熊永恒等15位新生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来自11个学院的新生代表围绕“步入大学新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的主题先后发言。同学们畅谈入学后的感受,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时间,掌握科学方法,做“理想远大、本领高强、身心强健、担当有为”的民大人。他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提出了完善选课系统、改善交通环境、提升食堂菜品质量、提供更多自习空间、优化宿舍管理服务等实际需求,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回应了同学们的现实关切,表示将继续细化服务措施、夯实服务保障,并将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反馈。

边境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同学们的事无小事。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把为学生排忧解难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作为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党员干部深入调查研究、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二是抓好督促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逐项研究落实举措,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持续推进。三是完善管理机制。要深刻反思学校在学生管理服务运行机制方面存在的不足,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的“责任链”,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要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生动地展示广大同学尤其是新同学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营造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和谐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