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与武汉市福州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雷晶 桂星 发布时间:2023-12-19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全面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9月1日,学校与武汉市福州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的校商企工作新格局。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松民,武汉市福州商会会长陈强、执行会长陈增炎及商会会员企业代表,我校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及学校党政办、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招就处、团委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杜冬云主持。

李金林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事业发展、提升竞争优势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赛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希望充分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与武汉市福州商会及相关会员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陈强希望通过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高校产教研合作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人才资源,为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为学生更好实习就业打造优势平台。

杨松民代表武汉市工商联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学校和商会一道,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推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与会人员就全面深化校商企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潘泽江作了题为《党建共建赋能校商融合,五链耦合打造双创精英培育新高地》的主题发言。

签约仪式现场。 陈旭东摄

签约仪式上,杜冬云代表学校与陈强签署了《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市福州商会战略合作协议》,与武汉市光谷世界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湖北宏城海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增炎、武汉创丰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锡奇、武汉闽商青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晶晶签署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招就处与武汉同创万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人才供需及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创新创业学院与武汉同创万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世界城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双创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李金林向武汉市福州商会授卓越人才联合培养基地、青创人才工作站牌,向各大企业负责人颁发产业教授和企业导师聘书。

授牌现场。 华晨宇摄

据悉,武汉市福州商会地处光谷腹地,是武汉市最具口碑和影响力的商会之一。我校近期先后与多地政府、企事业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协同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强化内聚外连和资源整合,汇聚具有现代化综合性民族院校特色的“专家圈”和“朋友圈”,以支撑引领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此次签约前,杨松民、陈强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石榴籽创梦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学院和民族学博物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