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一行调研考察倍阅书店·民大店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访问次数:

11月27日上午,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国斌及各地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和教育局分管领导一行40余人对我校倍阅书店运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边境、副校长杨胜才、图书馆馆长李庆福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满晴天 摄

调研过程中,陈树林、徐雁冰一行在陪同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倍阅书店·民大店的历史传承、开业时间、空间设计、经营业态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我校学生创业团队情况和门店文创产品合作经营情况,就倍阅书店·民大店的创新模式、高校实体书店建设推广等进行了探讨。

陈树林、徐雁冰以倍阅书店·民大店为例,阐述了新华书店集团在高校校园书店建设方面的经验,解读了倍阅书店·民大店的运营管理模式,总结了校园书店建设及运营工作的经验与启示。他表示,倍阅书店·民大店由新华书店集团和中南民族大学合作开办,开业运营3个月以来,迅速赢得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受到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关注,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他展望了未来全省高校校园书店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并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发挥市场作用,创新运营模式,打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空间,继续推进全省高校校园书店创新发展,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新局面,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一行调研考察倍阅书店·民大店。马蕊 摄

边境肯定了倍阅书店·民大店作为师生交流空间的平台作用,以及对学校学生团队创新创业的孵化作用、传播民大特色文化的推广作用。他表示,倍阅书店作为我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化平台,努力营造校园读书氛围,用心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思政建设和推动大学生创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