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领导第四次参与研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案讲义编写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访问次数:

11月25日上午,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杨胜才在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参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案讲义编写工作研讨会。研究院全体干部教师、科学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研讨会现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供图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李学保主持研讨会。院长姚上海汇报了教案讲义编写工作进展情况。负责各章节内容编写工作的教师分别就编写进度、遇到的问题、需要的支持等作了介绍。与会领导、教师就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胜才在总结中表示,经过4次研讨修订,目前版本的教案讲义编写思路更加清晰,逻辑更加严谨,内容更加充实,编写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他建议在后续工作中对教案讲义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打磨,对框架结构、文字内容严格把关,把控好时间进度,确保按期完成。

李金林在讲话中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工作的主线,是民族高校的核心任务。学校成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案讲义编写组,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将编写工作任务交给新成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体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研究院要认真组织编写工作,严格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点和要求严格把关内容、紧扣主题,进一步落实好国家民委教科司相关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时间节点完成编写任务,力争将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打造成一流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课程。李金林充分肯定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的前期工作,强调在后续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研究院实体作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整合全校资源,占领制高点,产出标志性成果。

李金林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研究院各位教师的办公场所,了解大家的思想和工作状态。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