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首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访问次数:

11月17日下午,首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闭幕式在学术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主持会议。

白江源首先代表校党委对高质量、高水平举办5个分论坛活动的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论坛举办恰逢其时;论坛主题鲜明突出,紧贴工作实际;主、分论坛参与人员广泛多元,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度高;论坛整体安排合理、内容丰富、交流充分。他就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和水平,更好推进基层支部各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率先垂范作表率。党务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一好双强”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动支部班子建设。二是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基层党支部要对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评指标,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落实好各项建设要求。三是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学院教工党支部作为学院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靠的中坚力量和主要阵地,要注意防范“短板效应”,针对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工作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让弱项变强,优势更优。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党委工作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提供相关保障,加强督导指导。

学校首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闭幕。焦晶露 摄

蔡琼针对当前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明年发展党员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在落实新要求中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5个分论坛代表和2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就分论坛开展情况、参加分论坛的感受、基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交流发言,谈收获体会和感悟打算,就党支部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分享了经验。学校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教学单位专职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据悉,学校首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于11月3日开幕,在两周时间里,围绕“讲政治强本领 树规范促发展”的论坛主题共举办1场主题报告、10场专题报告、15场工作交流会,150余名教工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讨论并分享工作体会。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