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国家民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访问次数:

11月16日,全国民委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十四五’时期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主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会议现场。罗高峰 摄

学校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了集中学习。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以扩大学习会形式参加学习。会议指出,学校要统筹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学习和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民族理论方面作出的重大原创性科学论断,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教育的核心任务,是评价新时代民族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是民族院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二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既要原原本本地学习讲话精神,也要认真学习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对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阐释和工作部署。三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正在推进编写教育读本、设立专项研究课题、征集研究成果、开展全校性的宣传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各单位要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职能,加快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项工作部署。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