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各族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访问次数: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我校各族师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一致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再接再厉、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大智慧和力量。

边境(校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决心。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系统组织各族师生、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宣传阐释、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决策部署体现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上,把全会要求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建校70周年筹备等重点工作中,把全会精神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全会精神持续走深走心走实。

李金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眼新形势,瞄准新目标,把握新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总结好学校“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谋划好“十四五”各项重点任务,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民族大学,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王怀岗(党政办公室主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党政办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指导、系统融入正在进行的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十三五”收官与“十四五”开局的衔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学校“十四五”谋好局、开好头夯实坚实基础。

陈强胜(科学研究发展院院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为民族院校,我们要面向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面向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需求,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制,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以广阔的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我们要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科技合作,积极申请和承担政府及企业的科技项目,特别是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鼓励教师和学生参与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杨春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党中央根据国际形势新变化,把握国内发展大势, 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这为我们科技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指针。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一定要紧贴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主动适应变革。专业改造升级和集成电路设计新专业建设要特别重视国际视野、需求导向、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为国家突破“卡脖子”问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输送更多的少数民族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我们民族院校的力量。

柯尊韬(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的显著成绩鼓舞人心,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全会精神必将极大激励学院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实践中,保持定力,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勤勉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付海燕(药学院教授):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科技创新和增强创新本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近年来,我和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面向国家食药安全重大需求和大健康领域研究,创新地研发纳米效应多元谱学技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在已有的经验基础上大胆尝试,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人才培养与教学中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推进民族高等教育事业向前发展、促进食药产业的健康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罗奚丹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学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传达出的精神内涵、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令我倍感振奋。我国正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会议让我感到我们的党和国家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带领人民创造出更大奇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卢雨微(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9级学生):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举行。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了伟大思想源自伟大时代,感受到了创新理论指引创新实践的力量。这次会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国人民看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图,增强了国民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如今中国在不断地发展变化,教育也不断与时俱进,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努力学好新知识,练好新技能,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娇(预科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的改革任务以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努力与奋斗,战胜各类艰难险阻。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跟从党的领导,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