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云南校友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访问次数:

南湖双塔忆芳华,滇海云岭谱新篇。10月24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云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白江源率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民社学院、管理学院、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会议,与近200名在滇校友共忆青葱岁月,共话盛世年华。

会议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宣读了《中南民族大学云南校友会章程》及组织机构建议名单。经与会校友代表审议后,会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原民族学系1990级校友杨晓为会长的首届云南校友会理事会。会上还介绍了今年年初云南校友齐心协力、驰援母校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

杨晓代表首届云南校友会理事会发言。她表示,云南各民族校友分布于云岭大地各州市、各行业,云南校友的力量日益扩大。云南校友会的成立,将为云南校友搭建情感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

白江源代表学校向云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赠授会牌。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云南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广大云南校友搭建更为广阔的情感交流平台、事业发展平台、信息交流平台。二是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不断凝聚云南校友的聪明才智,引导广大校友积极投身地方发展,贡献民大人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以爱校兴校为共同责任,不断密切母校与校友的沟通联系。

当日,有众多校友从曲靖、楚雄、文山、临沧、德宏、迪庆等州市赶赴昆明参加成立大会。北京校友会会长宋智兴校友到会祝贺,广西校友会、河南校友会、福建校友会、贵州校友会纷纷发来祝福视频,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云南校友会也以贺信和祝福视频的形式表达祝贺。

10月24日上午,白江源一行前往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昆明中药厂总经理、我校原民族学系1991级校友杨承权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校企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谈中,我校药学院与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白江源、杨承权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据悉,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是我国五大中药老号之一,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高新技术企业、云南十大历史品牌企业。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