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视频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访问次数:



为全面推进学校制度建设,扎实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511日下午,学校召开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视频会,副校长杨胜才,各职能部门、教辅、直属、附属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黎大有同志主持。

黎大有首先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管理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督查督办的通知》(民大办〔20201号),并对具体任务安排和时间节点做了简要介绍。

王怀岗表示,学校办公室从2016年开始对学校2002年以来的校级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梳理,并完成《中南民族大学制度汇编》,共计11本,488项制度。2017年即启动“废改立”工作,2018年、2019年又先后发布通知推进工作。为落实好学校党委和行政有关“废改立”工作部署,建立和完善以《中南民族大学章程》为统领的全校制度框架体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学校办公室将会同各部门,加快推进制度“废改立”,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杨胜才同志强调,抓好制度“废改立”工作是学校构建现代大学制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他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制度“废改立”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加强调研论证,确保修改和订立的制度更规范、管长远;三是在制度“废改立”过程中,要统筹好继承与创新、局部与整体、指导性与可操作性三大关系;四是要把握任务节点,齐心协力确保学校制度“废改立”工作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 各单位要在520日前完成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全校的制度“废改立”工作要在531日前完成。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