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

作者:李云超 发布时间:2021-06-07 访问次数: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专题讨论。

专题讨论分四次展开,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特别是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信心决心”,“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史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在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与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差距”,“如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落实到本单位工作之中,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自身素质、改进工作作风、适应新时代民族观工作要求”主题,支部成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展开讨论,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民族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垮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坚持科学发展、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并为之奋斗不息的党。要从党史学习中探寻真理、原理的味道,高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在认真学习党史党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增强政治素养,在全面落实“从严从实”要求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中奋力推进人民更加满意的现代化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讨论中,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支部党员代表还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围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和主题研讨讲授微党课,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成效。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