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自选动作”做精彩: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美术学院“成长守望计划”学生开展党史和国防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访问次数:

近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和“成长守望计划”工作总体部署,联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03班学生开展党史和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一起观看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学习1930年在湖北洪湖地区,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领导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来犯敌人的战斗故事。5月30日,支部全体党员与“成长守望计划”28名学生共同前往空军驻汉部队某场站,参观部队连史馆、战士宿舍,体验部队生活和军旅文化,近距离感受强国强军征程上祖国空军发展新成就。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部队的战备训练和学习生活,激发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崇军尚武意识,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注重用好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支部还将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校机关工会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大家唱比赛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感染力、影响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