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学习

作者:李云超 发布时间:2021-03-30 访问次数:

3月2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代表贺展同志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及改革重难点任务,指出《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制定的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遵循。方案的出台要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与会党员同志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既是上级的工作要求,也是学校有序推进办学治校综合改革的内在需求,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方案》为指导,抓好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和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教师发展观、育人育才观和选人用人观,形成正确的教育评价导向,持续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要建立起科学的、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和教育发展总体要求的评价制度和机制,更好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