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https://ehall.scuec.edu.cn/oa/sys/pubmznmdxfxt/index.html#/

关闭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4楼
邮 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67841009
Email: xiaoban@mail.scuec.edu.cn

关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访问次数:

6月30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讲战疫专题党课、每名党员说战疫身边故事切身体会,梳理形成富有特色的“战疫故事汇”。支部书记黎大有在专题党课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临战疫一线调研考察,主持召开十余次关键会议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国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党员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人民群众的抗疫伟大实践汇聚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在学校疫情防控中,校党委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尽责、向险而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展现“同舟共济战疫情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推动疫情精准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党员们纷纷表示,各民族师生员工同心协力抗疫正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生动形象的诠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要持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使爱党爱国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