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公告    学生通知公告    正文
今天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大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8 

 

学工程学院2022级大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根据《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实施大类培养及专业分流的指导性意见》(民大教学 201817号)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一、分流原则

1自愿原则。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依据学生第一学年的总平均学分绩点,在大类内进行专业分流。

2、“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3已录入“智能医学工程卓越工程师班”的学生不参与本次分流工作。

42019-2021年入学,因故异动到2022级的学生,在原专业学习,不参与专业分流。

二、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1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长: 铭、阳小飞

副组长:谢勤岚

 员:李明立、陈军波、曹汇敏、高智勇、黄 敏、谢

 书:李宪军柴成龙

2工作职责

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确定各专业名额分配;根据分流原则,确定分流名单;接受、解释并解决学生在公示期间的异议和申诉。

、专业名额分配

依据我院2022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学生人数和学院教学资源,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智能医学卓越工程师班计划分流名额如下:

专业

计划分流名额

智能医学卓越工程师班

45人以内(含已确定录入的22位同学)

生物医学工程

130以内(不包含智能医学卓越工程师班学生)

医学信息工程

100以内

说明:

1)首先进行“智能医学工程卓越工程师班”报名与选拔工作。确定录入的学生不再参加随后的分流工作;

2如果每个专业报名人数在计划分流名额之内则直接按志愿分流;如果超出该范围,则按学分绩点进行调剂,具体调剂方案见工作安排。

、工作安排

143日前  

制订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方案经学院网站主页公示3天,无异议并报教务处备案。

完成有关大类专业分流方案通知(确保每名当事学生均知悉)

        2412日前

首先进行智能医学卓越工程师班级报名与选拔,并于412日前完成智能医学卓越工程师班级选拔,确定智能医学卓越工程师班级名单,通过学院网站主页予以公布。

        3、417日前

已录入智能医学工程卓越工程师班”的学生不再参与随后分流工作。其余学生完成志愿填报工作。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志向填报一个志愿(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工程)

        4、421日前

完成专业分流名单初选工作,并在在学院网站主页公示3天。根据填报志愿情况,如果每个专业报名人数在计划分流名额之内,则直接按志愿确定名单;如果超出该范围,按照学生学分绩点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学分绩点相同者,按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线性代数的成绩顺次排序。

        5、428日前

学院确定分流名单,并上报教务处。

        6、512日前

在学院网站上对分流结果予以公布。如有疑问,或公示期有问题,请咨询学院办公室老师,027-67841231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3328

 

 

 

(作者 : 李宪军

编辑 : 李宪军

审核 : 阳小飞

上传:李宪军)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