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生声传情 逐梦笃行” 班级情景合唱大赛暨第十五届“畅享季”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7 

(文/袁梦姿、刘汪裕 图/孙义姍、刘忆昆)


人间四月,春暖天艳,书香氤氲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畅享季”开幕式

精彩进行!


开幕式以新生、老生代表发言开启。23级学生代表尚鹏辉以自己的校园经历鼓励大家面对困难时要做好准备,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要敢于探索未知,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准备“畅享季”系列比赛,提升能力和水平,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3级学生代表尚鹏辉发言

老生代表、院团委副书记王静表示,看到大一学子稚嫩的面庞便回忆起从前合唱排练的时光,感恩“畅享季”让生医学子获得了成长和锻炼。她建议学弟学妹不要为未来焦虑迷茫,要把握当下的时光,在每一个阶段都有所行动,祝愿大家在“畅享季”收获成长,大放光芒。

21级老生代表王静发言

院长阳小飞致辞。他表示,“畅享季”为每一届学子留下了美好的青春回忆,希望2023级学生在参加“畅享季”活动的过程中能强信仰、展才能、学技能、交朋友。他指出,通过参加“畅享季”系列活动,大家要进一步增进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专业的深刻理解,增强对人民生命健康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院长阳小飞致辞

院党委书记贺铭作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合唱比赛的选曲,曲目与主题契合,既有展现大团结的民族风歌曲,又有饱含活力的青春之歌,展示出了班集体的团结风貌。同时他给出了进一步提高整体效果的意见建议,一是在声音的整齐度、音准的控制上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二是在情感表达上不够丰富和深入,未能充分展现歌曲的内涵和情感。

20188c47-5acb-4425-8ddf-940185c8c483

院党委书记贺铭总结


青春无畏,一路“声
生声传情,逐梦笃行合唱大赛
拉开畅享季的序幕
接下来跟着小编的脚步
一起来欣赏各班的精彩表演吧!


《上春山》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春山无限好,踏遍春山上。2301班的同学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春山图。

 IMG_9764(1)

《石榴籽》

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五十六朵民族之花在2302班的歌声中齐放,共同谱写出一首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赞歌。

IMG_9749(1)

《最炫民族风》

泱泱华夏,九州山河。苍茫的天涯、绵绵的青山是2303班唱给神州大地的爱,永远地唱着最绚烂的民族风。

IMG_9774 - 副本(1)

《星辰大海》

万里星辰浩瀚,岁月长歌澎湃。2304班的同学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目之所及,皆是蔚蓝。

IMG_9791(1)

《我相信》

青春肆意轩昂,少年意气风发。2305班的同学将希望紧握,用歌声带给我们勇气与力量。只有相信才会发生,要相信自己,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IMG_9715(1)

《少年》

少年心怀乌托邦,心仍向阳肆生长。面带笑容,昂首挺胸,2306班的同学心中有梦,冲向苍穹。走出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IMG_9766(1)

《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2307班的同学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IMG_9782(1)

《奢香夫人》

际得承平遗事远,部人犹自说奢香。乌蒙山,彝乡里,红裙舞,彝银响。2308班的同学用生动的歌声唱响对彝族巾帼英雄的赞扬!

860116f8d6dd201e2a67b86dedaff7a(1)


当欢悦的音符飘荡耳边,
当耳边的青春绽放眼前。
用音乐牵起你我双手,
用热爱聚起人海星光。
让我们在青春这首赞歌里逐梦笃行!


在等待比赛结果的时刻,2307班班导师成波给2023级全体同学送上一曲《隐形的翅膀》。不必羡慕空中的鸟儿,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台上唱响希望,台下挥动双手,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定带着梦想的翅膀,展翅翱翔!

02ac84b0-afc1-4f2f-8fff-a0c5924a1af2

2307班班导师成波演唱现场


获奖情况:

一等奖:生医类2308

二等奖:生医类2302

生医类2301

生医类2304

三等奖:生医类2305

生医类2306

生医类2307

生医类2303


 

 

(作者 : 袁梦姿、刘汪裕

编辑 : 王清华

审核 : 贺铭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