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民族观教育】我院举办“学‘习’践悟,凝心铸魂”思想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文/颜静宜 图/蔡梁溢 颜静宜)为加强团员和青年思想教育,做好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112日中午,我院在16713举办“学‘习’践悟,凝心铸魂”思想汇活动。院团委书记叶颖,辅导员魏邱霞,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2022级高悉闻主持。

活动以学生骨干上台分享近期理论学习成果的形式开展。

卓越2201班王子轩同学为大家简要概述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相关内容他以每一篇访谈实录为切入点,由点及面介绍了总书记在拼搏岁月中从思想到行动的转变,最后感悟:“唯有奋斗与拼搏的青春才是拥有生命力与痕迹的,唯有迈开双腿去实践去创造的青春才是值得回味的。”

生医2306班颜静宜同学以“凝心聚力跟党走,筑梦华夏自当先”为主题,阐述了当代大学生要坚持创新发展,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并以张桂梅校长为例介绍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最后,勉励大家: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问赶路人,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忘低头看路,中国的未来必然是一片光明!


(图为颜静宜分享)


生医2305班张楚唯向大家发出“你愿意在繁华的都市生活还是选择宁静的小镇悠然一生?”的疑问此引出自己对择业观、就业观和青年人扎根基层的理解,并从‘习’语中领悟到:“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大学机遇,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新就业观念,以实际行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mmexport1698908798155_edit_14074323231184

(图为张楚唯发言)

生医2302班高敬艺同学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人民的养育之恩”为主题,罗列出实干兴邦的意义,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勉励大家“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生医2304班倪珊同学直入主题“万变守其本,吾心持长青”,分三部分进行阐述了青年要在成长之路上“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希望大家都能守住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拼搏。

活动最后,叶颖老师对选手们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学习理论的根本目的,是解决思想困惑、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工科学院的学生,更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其中道理,感受其中的哲学,自觉把思想伟力转化为远大理想,同时坚持用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历史规律、锚定奋斗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传承历史火炬、把握历史大势,规避暗礁与险滩,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行稳致远,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作者 : 颜静宜

编辑 : 王清华

审核 : 贺铭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