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青协手语队及环球队开展本学期首次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赵梦瑶、马丽,图/手语队、环球队为弘扬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31022日,我院青协手语队与环球队分别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为帮助手语队成员提高手语表达能力,1022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手语园——高校行的志愿活动在旺山公园成功举办。武汉各高校的学生代表参与。

图为手语园大合照。闵红青摄

活动开展前,武汉各高校学生代表与聋哑人群体取得联系,并选定各自团队的手语助教。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学习。在手语老师和队长的鼓励下,大家纷纷提出自己想要学习的词语和句子。

图为聋哑朋友教手语过程。徐宁摄

在学习手语的过程中,手语老师教学时高兴的神情、活泼的肢体语言使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令志愿者们难以忘怀。比如:学习“雷电”的手语时,她会手捂耳朵表现害怕打雷;学习“运动”一词时,她会摆动肢体表现各项运动;学习“开心”一词时,她笑靥如花……这让志愿者深刻感受到,手语的表达不仅仅在于手部动作,还应配合表情神态和肢体语言。

这场特殊的学习之旅让手语队成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聋哑人朋友们的友善与热情,也使大家对手语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关注无声世界的朋友们,积极推广手语文化。

为响应保护环境的号召,呼吁更多人关注环境卫生,1022日下午,我院青协环球队在关山荷兰风情园里组织了一场垃圾清扫活动。

活动开始前,队长赵梦瑶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目的及意义,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随后,队员们分成几个小组,各自展开行动。志愿者们手提垃圾袋,戴着手套,认真捡拾路边的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将烟头、纸屑等垃圾一一捡起,并进行垃圾分类。欢笑与汗水中,园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亲身体会到保护环境要从小处着手,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传递垃圾分类知识,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IMG_3865IMG_3866

图为环球队员活动过程。高紫英摄


 

 

(作者 : 赵梦瑶、马丽

编辑 : 叶颖

审核 : 贺铭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