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办第九届“学长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17 


(图/刘忆昆、徐通)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学风建设,着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015日上午,我院于16栋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九届学长计划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王清华、院团委书记叶颖、兼职辅导员方璐璐、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九届学长计划团队成员以及2023级全体班委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2022级毕一天主持。

仪式伊始,毕一天对我院“学长计划”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通过具体数据展示了往届“学长计划”取得的优秀成果。

2022级学生高紫英作为副班助代表发言。高紫英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经历与心得体会,对上一届学长计划团队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规划:争取做到合理分配教学任务,严格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做好解答疑惑工作;及时总结课堂表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图为高紫英发言。

 

 


 


作为往届“学长计划”的受益者,如今学长团队的一员,导生代表谭永康分享了他对“学长计划”的理解:“学长计划”是帮助新生高效学习、解决疑难问题的有效方式,他将吸取往届学长团队的优秀经验,结合本班学员的特点,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和学业辅导三方面开展工作,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图为谭永康发言。



2023级新生代表高敬艺向大家讲述了她面对大学新生活的感受以及对“学长计划”活动的期待:一是目标明确,笃行致远,充分利用内驱力推动自己前进;二是珍惜时间,合理规划,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三、修身立德,善于自省,及时调整学习状态,善于改进学习方法。

图为高敬艺发言。

各小组副班助依次上台介绍本小组“学长计划”的团队组成、小组目标和学习计划,各小组代表分别上台宣誓,他们声音洪亮、气宇轩昂,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为小组代表上台宣誓

院党委副书记王清华作了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并从五个方面对大家的生活、学习、个人素质提出期望:一是要增进与老师和同学间的交流,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保持身心健康;二是要坚持高效学习,善于总结经验,夯实专业基础;三是全面提高个人素质,树立正确的“三观”,做明理明德的大学生;四是注重自我管理、合理安排时间,缩短迷茫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五是讲礼貌、懂感恩,做高素质的生医人。


图为王清华讲话。

本次启动仪式让新生们对“学长计划”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在学长学姐的引导下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明确个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本次学长计划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作者 : 蔡佳莹

编辑 : 叶颖

审核 : 贺铭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