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民族观教育】我院各班召开“新时代、新征程”主题班团会
发布时间:2023-10-17 

   (文/尚鹏辉,图/生医学院各班)为加强学生思想建设,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我院各班于10月10日至16日召开“新时代、新征程”主题班团会活动。

会上,各班团支书组织大家观看并学习了“学习强国”中的五个主题内容,旨在激发同学们的时代责任和奋斗精神。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生活经验和切身体会,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同时,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了个人奋斗的重要意义。

  在卓越2001班班团会上,主讲人李旭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主题视频“以奋斗为志,拒‘摆烂’之态”,强调了团结奋斗的重要性。他首先指出,大学是各个地区、各个民族的青年汇聚的地方,在大学中,我们能够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同学共同学习、生活和交流,这是一种宝贵的机会。通过相互学习和交流,我们能够加深对其他民族文化的了解,丰富自己的视野,培养宽阔的胸怀。这样每个同学才能更加坚定信念,积极向前,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这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才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图为卓越2001班班会现场。


   生医2202班团支书王芸强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要有理想、有抱负,为实现理想和抱负而努力奋斗。我们不仅要立下自己的“鸿鹄志”,还要敢想敢做,主动对“摆烂”坚决说“不”。

图为生医2202班班会现场

   在生医2203班的班团会上,主讲人杨莲对奋斗的定义和内涵做了深入阐述。她认为,幸福来自于奋斗,奋斗是实现幸福的途径。她指出青年人应该有担当、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生医类2308班班长杨海鑫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他认为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自主规划生活,养成自律好习惯,为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为生医2308班班会现场

   通过本次班团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要深入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主题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接续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 : 尚鹏辉

编辑 : 叶颖

审核 : 贺铭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