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文化活动    正文
今天是:
 
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第七届畅享季系列活动介绍

(一) 畅享季开幕式暨“民族风采”知识竞赛

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参赛队伍,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以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民族知识竞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及风俗习惯,促进各个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我院同学们的大学文化生活。

(二)“我和双子塔有个约会”书评征集大赛

通过阅读各类书籍、撰写原创书评的形式参赛。希望此次活动在弘扬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化,营造青春向上的校园人文氛围的同时,也能让我们生医学院的学生将“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一直坚持下去。

(三)新媒体寝室文化大赛

以寝室为单位提交视频、电子杂志等新媒体作品。希望创造美好的生活空间,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凸显友好的宿舍友谊和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精神风貌。

(四)“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自立、自强”为主题,为大家提供一次锻炼口才和展示自己光彩的平台。

(五)书法绘画设计展示大赛

以提交书法、绘画等原创纸质作品形式参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构建和谐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国学精髓,丰富学生艺术文化生活,把德育、智育、美育渗透到校园文化活动之中去。

(六)软硬件设计大赛

分软件设计大赛(编程方向)和硬件设计大赛(调节电路焊接电路板)两个字比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同时为“蓝桥杯”比赛和电子设计竞赛发掘后备力量。

   软件大赛(即程序设计竞赛)主要运用C语言或C++的知识进行简单的程序设计;硬件大赛(即实验技能与制作大赛)低年级组参赛选手主要通过面包板电路的搭建,以及元器件的焊接完成作品,高年级参赛选手主要通过程序的编写,由MSP430单片机进行显示。



 

 

(作者 :

编辑 : heyu

审核 :

上传:)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