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班级联合主题班团会

作者:王晶晶、由永慧       发表时间:2021-04-1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2021年4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2007班、2009班、自动化2001班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联合开展了主题班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磊,辅导员王魏芳、由永慧老师,班主任刘晶、李艳红老师,班级助理杨金钗及三个班级全体同学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2009班班长盛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56个民族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了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在未来的征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辈义不容辞!

主题演讲 王晶晶摄

班会现场 王晶晶摄

接着,联合班会通过知识问答等环节,进行了党史、国史知识宣传普及,通过丰富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同胞奋力抗争的光辉历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

知识竞答 王晶晶摄

随后,三个班级结合专业特长,利用编程技能设计并现场演示了各具特色的班徽,寓意蓬勃向上、顽强拼搏、团结进步,并通过《相亲相爱》大合唱,表达了大家对学校、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班徽设计


合唱 王晶晶  

   最后,党委副书记田磊老师为大家致辞,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团结友爱、互助向上、阔步前行!

(审核:李川国 编辑:马雅楠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