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红歌颂党恩,奋进促跨越 ——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合唱比赛

作者:王馨月       发表时间:2021-04-19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方式,4月17日晚,管理学院“红歌颂党恩,奋进促跨越”红歌合唱比赛在大礼堂举行。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2021年党校学员和部分本、硕团支部同学参加。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二十首气壮山河的红歌既体现了同学们的积极努力,又将那一段段峥嵘岁月逐一浮现。《保卫黄河》展示了在民族危亡下,党领导人民坚决抗战的生动场景;《团结就是力量》告诉我们在抗战中只要团结起来党就能无坚不摧战胜一切;《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无限深情;《歌唱祖国》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中国繁华似锦和安详宁静、灯火里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祖国不会忘记》让我们听到了战士们无私奉献的乐观精神;最后一首《映山红》表演将红歌大赛推向了高潮,红歌赛上同学们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同学们认真准备的精神让人眼前一亮,沉入其中,振奋人心。作为参赛者之一的李亦娜同学认为:唱好红歌,不仅仅让我学习了党的历史,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就是要传承革命传统,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管理学院以合唱的形式表现出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让同学们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引领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审核:李川国 编辑:马雅楠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