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疆籍学生人才培养工作获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访问次数:

近日,学校报送的信息简报《中南民族大学精准家访推动构建“三全”协同育人新模式 新疆籍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获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安丽、杨云彦批示。省委、省政府领导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坚持到新疆走访在校学生家庭,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为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长治久安做出的积极贡献。

近年来,学校坚持践行民族院校办学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细落实。学校于2015年起创新开展“边疆行”家访活动,在暑期前往新疆各地州,先后深入101个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家庭和4名新疆籍学生辅导员家庭开展专项家访活动,行程4万余公里,切实把关爱送到新疆少数民族学子家中,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促进民族团结教育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结合起来,建立起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全周期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全闭环协同育人模式与全方位育人成才体系,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相关工作得到中央新疆办、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教育部民教司、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的高度评价,100余所兄弟高校前来学习交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经验。

(编辑:刘虹 来源: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