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韩思垚       发表时间:2021-05-12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院党史国史教育工作,5月9日下午14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学习活动在文一楼119会议室成功开展。本次学习活动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团总支团校办公室副主任马颢萌主持,学院40位班级代表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和复旦大学肖存良老师从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背景出发,讲述了新中国成立路途的艰辛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道路上所发挥出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新中国成立之后的艰难建设到成为经济体系全、基础设施优、协调发展新、国际贡献大的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新中国的发展过程是“独一无二、史无前例”的。在这发展的道路中,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与奋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捍卫中华民族利益,中国共产党人深深植根于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目前,新中国面临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更加艰巨的时代挑战,同学们更要继续坚持学习党史国史,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国为民情怀,在学习过程中努力强化理论素养,树立历史担当。

通过现场观看直播这样创新形式的思政课,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国史的激情,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发展的认同。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结束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定将思政课越办越好的信心和决心,文传学子将牢记历史、矢志不渝、拼搏奋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古昕 摄

古昕、丁方淳 摄

丁方淳 摄

古昕、丁方淳 摄

古昕、丁方淳 摄

(审核:李川国 编辑:叶佳灵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