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社会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访问次数:

各学院:

根据《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民大发〔2019〕46号)》《中南民族大学社会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民大发〔2019〕47号)》等文件精神,现启动2022“自强奖学金”仁东奖助学金“多彩奖助学金”“海承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种类

(一)自强奖学金

该奖项旨在激发学生在校期间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奖励在勇于克服困难、积极争取进步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奖励分为学习进步类、思想品德类和日常行为类。同等条件下,优先奖励进步较大、获奖较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

1)全校共评选不超过21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学院1人,奖励标准2000元/人。

2)各学院在全院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中推荐符合条件的2名同学按照推荐人,候选人顺序排列,学校依据学生表现开展综合评定。

3)其他未尽事宜以《中南民族大学校友基金“自强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为准。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基金“自强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民大发〔2011〕53号 https://www.scuec.edu.cn/stu/info/1024/1869.htm

(二)仁东奖学金

该奖项旨在奖励和资助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创新创业优秀团队(学生)及部分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1)以学年度为单位,全校每年评选奖励120名优秀学生,其中一等奖30人,每人奖励3000元;二等奖60人,每人奖励2500元;三等奖30人,每人奖励2000元。

(2)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参照国家奖学金评选条件(详见《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相关条款)组织评选。

(3)仁东奖学金原则上与国家奖学金不重复评选。

(4)其他未尽事宜以《中南民族大学仁东奖(助)学金评选管理办法(试行)》为准。

中南民族大学“仁东奖(助)学金”评选管理办法(试行)https://www.scuec.edu.cn/stu/info/1024/2970.htm

多彩奖助学金

该奖项旨在资助品学兼优或勇于克服困难、自立拼搏、奋发向上、家庭经济困难的贵州籍学生。

1.多彩奖学金

1)全校共评选8人,每年级2人,奖励标准3000元/人。

2)各学院推荐不超过3名大二至大四学生,学校依据学生表现评定。其中大一学生由学校直接根据高考成绩排名评选,文理科各一人;大二至大四学生依据综合素质测评情况评选。

2.多彩助学金

1)全校共评选2人,每人每学年3000元,持续资助四年。

2)各学院推荐不超过1名2022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学校根据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综合素质测评结果等实际情况综合评定。

3)其他未尽事宜以《中南民族大学“夜郎奖助学金评选管理办法(试行)》为准。

4海承助学金与多彩助学金不可兼得。

中南民族大学“多彩奖助学金”评选管理办法(试行)-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

)海承助学金

1.海承助学金旨在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本次全校共评选5人,每人每学年5000元,共资助四年。

2.每个学院推选不超过1名2022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优先考虑罹患重大疾病、重度残障及五类人群学生,填写并上交《中南民族大学海承校友助学金申请表》、《中南民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相关佐证材料。

3.海承助学金与多彩助学金不可兼得。

二、评选程序

1.学院评选(117—11月13日)

各学院开展民主评议,并对初评结果进行公示,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2.登记申报(11月14日)

各类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其中:

1)自强奖学金及仁东奖学金相关纸质材料(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报学生学业发展中心。邮箱:xyfz@scuec.edu.cn

2)多彩奖助学金及海承助学金相关纸质材料(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本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xszz@scuec.edu.cn。

3.评审公示(11月15日—11月25日)

学校申报材料进行汇总,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结果通过学工在线公示3个工作日。如果对评选结果有异议,按照《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民大发〔2019〕46号)》申诉规则执行。

4、审批表彰(11月28—125日)

学校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联系人:

学生学业发展中心 老师  67843069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董老师、杨老师  67842722




学生工作部(处)

2022117

附件1:中南民族大学校友基金“自强奖学金”评选推荐表

附件2: 2022年度“自强奖学金”推荐汇总表

附件3:仁东奖学金名额分配

附件4:仁东奖学金汇总名单

附件5:中南民族大学“多彩奖助学金”评选推荐汇总表

附件6:中南民族大学“多彩奖学金”评选推荐表

附件7:中南民族大学“多彩助学金”评选推荐表

附件8:中南民族大学海承校友助学金申请表

附件9: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海承助学金申报汇总表

 (编辑:董浩烨、李茜 审核:李川国、刘红娟 上传: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