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法律法规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闵堂睿       发表时间:2024-03-2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经济学院学生的纪律教育和遵纪守法意识,3月18日至24日,经济学院各班级召开“学习身边的法律法规”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班导师、辅导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律法规的基本概念和分类,强调了法律法规在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随后,结合校园常发案例、典型案例和近期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案例,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帮信罪、校园霸凌、日常治安处罚和学校违纪处分等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化了同学们“法律并不遥远、就在你我身边”的观念,引导同学们学法、守法,把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中。

                  经济学院各班组织开展法律法规教育主题班会。     经济学院   供图

此次法律法规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帮助学生较为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基本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长期以来,经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未来将持续聚焦学生法治教育,筑牢师生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

(审核:杨涛 编辑:莫诗茵 来源 经济学院 上传:蔡赵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