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培训会

作者:张崤睛       发表时间:2024-03-21       访问次数:

为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重点,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及服务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于13-26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培训会,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各班班干部、团委学生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晴、团委副书记王莹莹主持召开。

             培训会现场。  张崤睛 摄

会上,王莹莹老师首先就评选2023—2024学年度“五四”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六五环境日活动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五四”评优评先是学校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榜样的重要途径,要求学院对照申报条件,严格标准,择优推荐。王莹莹老师要求各班班干部必须严格按照评选程序推选,按时保质提交材料,展现优秀共青团员的青春风采。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作为独具资环特色的品牌活动,在资环学子将理论向实践转化方面有重要意义。本届环境日主题活动含6个子活动,周期长达3个月,王老师要求各班班干部广泛宣传,动员学生投身于实践活动中去。

         王莹莹老师。   张崤睛  摄

“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既是对自身的负责,也是对党的负责。”目前正值党员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黄晴老师在会上重点强调了党员发展的相关问题,提示班干部“五四”推优和发展积极分子可以同时进行。黄晴老师提醒有意入党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不断学习优秀党员事迹,提升自身素质,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肯努力敢担当,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晴老师。 张崤睛  摄

同时,在学生日常工作方面,黄晴老师对奖助学金评选细则和体育测试分数线要求作了详细说明,特别提醒学生注意这一变动,以保证学生能够顺利毕业。除此之外,两位老师还以举例方式再次阐明谨防电信诈骗、校园电动车管理、传染病预防、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班干做好信息传达工作,真正的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搭建起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桥梁,全面全方位保护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培训对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起到推进作用,使班干部和团委学生会成员对学生工作如何有效开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晰自身肩负的职责,为资环学子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杨涛 编辑:莫诗茵 来源 资源与环境学院 上传:蔡赵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