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 主题团课

作者:黄远锦玉       发表时间:2024-03-20       访问次数:

3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教室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主题团课,大一、大二全体共青团员参加。本次团课由学院青协负责人刘畅主持。

                         主题团课现场。 雷蕾  摄     

刘畅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故事,解读雷锋精神。团课上她表示,雷锋精神内涵丰富,包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刘畅指出,我们在了解雷锋事迹的同时,也要深刻体悟雷锋精神的内涵;要沿着雷锋同志的足迹,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永放光芒。

刘畅主持团课。   雷蕾 摄

在随后开展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互动。同学们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品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行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团课现场同学们互动问答。 雷蕾  摄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将继续激发团学组织活力,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广大共青团员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审核:杨涛 编辑:莫诗茵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传:蔡赵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