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导师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肖海峦、梁利红       发表时间:2024-03-20       访问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及时回归学习状态,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开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导师组织各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围绕春季流行病预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校纪校规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各班班导师在班会上播放了春季传染病预防手册短视频,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报了近期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帮助学生熟悉电信诈骗的常见陷阱和掌握相应的反诈措施;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自我调节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活动。

.

        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程星、朱思彤 摄

各班还结合新学期重点工作,设置了有针对性的班会环节。2021级针对学生毕业设计和未来发展方向,组织同学们讨论了就业、出国、考研等规划,强调要做好时间管理,积极关注相关信息,结合就业形势和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2022级引导同学总结和反思了上学年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假期学习和社会实践经历,引导同学们制定新学期的计划;2023级重点强调了专业分流后的学习要求,引导同学们明确职业发展方向。

           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葛心仪、朱思彤、程星  摄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诈意识,营造了讲安全、强学风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以立志成才的意识、勇立潮头的姿态迎接 新学期,启航新征程。

(审核:杨涛 编辑:莫诗茵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传:蔡赵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