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经济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作者:杨霄       发表时间:2023-05-20       访问次数:

5月15日早晨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经济学院在学校南湖体育场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两个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主持。

马国杰书记主持升旗仪式。 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

马国杰书记于国旗台前,庄严宣布升旗仪式开始。接着学校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而肃穆地举行出旗仪式。当国歌奏响,全体参加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随着国歌的结束,五星红旗在顶空高高飘扬,每一位师生的自豪感涌上心头。

经济学院柯尊韬书记发言。 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在发言中指出,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发展、奋斗历史与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高度吻合,是中国梦的参与者、推进者和受益者,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刻苦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提升综合素质,担当时代责任、矢志砥砺奋斗,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志存高远,又要知行合一,要主动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

学生代表马子晨国旗下演讲。 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

接着学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生马子晨在国旗下发表演讲。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提出的殷切期望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为例,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李川国 编辑:周云晓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经济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