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药物分析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魏文萱       发表时间:2023-05-19       访问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目标,5月12日下午,药物分析系在11200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班导师吴孔勇、系主任赵丹、班导师何隽、程寒、孙文武及2020、2021级药物分析专业学生参会。

赵丹老师对2019级药物分析专业学生毕业去向作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及考研就业形势,鼓励大家尽早确定目标,踏实稳步前进。八位2019级学生就保研、考研院校选择、复习规划、心态调整、调剂复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考研经验交流会现场。 药学院 供图

保研至同济大学的薛文君介绍了夏令营预推免、正式推免等各个阶段的情况,列举了保研时间线的重要事件及相关注意事项。

保研至复旦大学的秦文君同学进行分享。 药学院 供图

考研至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赵泽曼着重展示了如何通过官方渠道获取信息,给予同学们考研择校方面的重要参考,并对专业课复习及备考规划给出了一些建议。考研至暨南大学的古荣楷讲述了自己作为“保研边缘人”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保研失利后如何调整心态,积极备战考研,向同学们诠释了“坚持到底不放弃”的精神。考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向宇龙分享了政治及英语复习备考经验,并向大家推荐了适合备考“四大药学”的“Up主”课程资源,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网络资源搜集复习资料。调剂至本校的完颜梦飞结合自己的调剂经验,向大家提供了考研策略方面的帮助,也现场展示了如何通过官方渠道查询专业目录及相关通知从而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并强调了周期规划和心态调整的重要性。

考研至中国科学院的赵泽曼同学进行分享。 药学院 供图

一志愿上岸本校药学学硕的李鹏飞向大家提供了本校考研复习的相关策略及规划,讲述了自己从确定考研至考研成功的经历,为考研本校的同学提供了方向。一志愿上岸本校中药学专硕的罗文滔分享了专业课复习经验,并推荐了配套图书资料,为有意愿报考中药学的同学指明了复习方向。调剂至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向会皇重点说明了考研过程中认清自我、合理报考、积极调剂的重要性,与大家交流了备考途中心态调整的方方面面。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让他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他们将充分吸收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结合个人实际,明确目标院校,制定复习路线图、时间表,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力争初试取得佳绩。

(审核:李川国 编辑:周云晓 来源:药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