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集中宣讲活动

作者:张硕       发表时间:2023-05-04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5日下午2点30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集中宣讲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院长陈啸、党委副书记张文军、团委书记龚观、学工办主任黄谦以及2022级全体班导师出席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担任评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宣讲团成员围绕“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依次展开宣讲。

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主持人开场。 刘馨潞 摄

马瑞涛、李雨施、杨英从生态文明视角切入,再现我国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陈彦囡、王偲妮、朱璇聚焦脱贫攻坚事业,展现全面小康背景下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李采俞、韩永花、赵欣怡则分别从中国故事、文化自信和青年担当展开宣讲,深刻地展示了我国在奋进新征程路上取得的伟大成果。宣讲员们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宣讲员陈彦囡同学宣讲。 刘馨潞 摄

九位宣讲员展示完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针对展示过程中出现的逻辑和表述问题进行点评。他们指出,宣讲员要从切身体会出发,注意内容与主题的匹配度,言之有物,避免泛泛而谈。同时,关注宣讲与演讲的本质区别,从根本上把握方向。评委结合宣讲展示特点,强调理论性与趣味性并重,建议宣讲员善用肢体语言,增加与观众的互动。最后,黄谦老师为九位宣讲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同学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对我校学生思想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审核:李川国 编辑:张圆圆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