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桑艺 何佳音       发表时间:2023-05-0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保就业稳就业工作,充分调动校企双方资源优势,畅通人才精准输送通道,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专业师生聚焦于新闻传播、教育、食品、个人智能硬件的开发与销售等领域,积极推进,踊跃参与,主动对接多个企业,深度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先后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福建省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广播电视集团、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武汉光影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市财政学校、劲牌有限公司等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探索联合育人新模式。

参观劲牌公司。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供图

其中,2022年5月13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签订了人才供需合作协议书,双方将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宣传等方面加强沟通与交流,实现专项互促,推动合作的全面化、动态化运作;2022年6月23日-27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别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广播电视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下一步会在人才供需信息交流和精准对接、就业实习和见习、人才跟踪评价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2022年8月3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中国网湖北事业部代表在座谈会上就实习就业、讲好中国故事项目、行业精英进课堂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今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已经与武汉光影智能技术公司、武汉市财政学校、劲牌有限公司成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意识和管理方式等方面逐渐推进全方位深度合作。企业表示,愿为实习生、应届毕业生提供福利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的机会。因此,双方应继续精准发掘合作契合点,努力形成促进实践教学、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劲牌企业合照。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供图

通过一系列“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就业服务等提供了有力参考,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同时,通过建立校企互访机制,有助于双方持续深化人才供需对接,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审核:李川国 编辑:张圆圆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