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试点班升学情况创佳绩

作者:熊岳炜 安树庭       发表时间:2023-05-04       访问次数:

近日,各大高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陆续完成。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试点班升学情况取得新突破,该班共有30名学生,目前已有16名学生国内升学,1人出国留学,升学率达56.67%。

长期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升学工作,将班导师作为抓升学的重要力量,鼓励支持班导师结合行业前景、专业特点和学生需求针对性开展升学指导。2019级经济学试点班班导师马楠老师,按照学院要求坚持深入学生课堂和寝室,定期召开主题班团会,向学生介绍行业前沿和专业发展前景,指导学生制定学业规划、端正学习态度、夯实学业基础。特别是2019级学生进入大三年级以来,将升学工作作为班级重点工作来推进,一是解读院校招生政策,分析历史录取数据,指导学生合理选择报考院校;二是搭建互助学习平台,提供学习资料,督促学生参加学院开设的考研数学辅导班,为同学们跨越数学“门槛”提供助力;三是提振备考信心,邀请校内外“上岸”学生分享成功经验,为同学们树立“美好期许”;四是强化心理关怀,开展备考心理疏导和考前慰问工作,缓解学生备考压力。

据悉,20227月,马楠老师在学校首届班导师主题班团会设计比赛中,以考研,你真的准备好了么为题,介绍了自己指导班级学生正确认识考研,认真备战考研的工作情况,并获得了校级一等奖。本次考研情况的突破,也是马楠老师对班导师工作有想法、有行动、有结果的体现。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总结凝练好经验、好做法、好故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汇聚“三全育人”力量。

(审核:李川国 编辑:周云晓 来源:经济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