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四月份主题班团会

作者:王烨晨       发表时间:2023-04-29       访问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国家安全素养、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和推动道中华文章的学习,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召开以清明追思、安全教育、防电诈、道中华学习等为主要内容的班团会。

逝者如斯,英烈永存。清明节,我们献上鲜花,向为国捐躯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青山葬忠魂,清明寄哀思,他们活在家人的思念中,也活在民族的记忆里。环科2001班让同学们学习了邱少云、董存瑞、刘胡兰等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和革命精神;水文2001班团支书为同学们播放了红色经典主题作品《1921》,在剧情中去感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缅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先烈,劳苦大众的呐喊、战争场面的残酷、神州大地的满目疮痍让同学们湿润了眼眶;环工2002班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清明缅怀吴泽霖先生活动,同学们在纪念碑前进行了简洁而有意义的活动仪式,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十秒表示对英雄的崇敬与缅怀之意。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吴泽霖先生生平事迹,劝勉同学们要感激先辈创造的育人环境,要奋发有为,不辜负先辈期望。

资环学院清明祭奠吴泽霖先生。 资环学院 供图

加强安全教育,不仅是保障大学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顺利完成学业的基本要求,更是增强学生认识社会、适应社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必备要求。鉴于最近电信诈骗事故频发,资环学院各班在此次班团会上都重点强调了防电诈问题。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同学们应当增强警惕意识,让安全时时刻刻伴随在我们身边。

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召唤下,我们需要共同致力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资环2205班强调作为民族大学的学生,我们应当积极主动了解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道中华公众号,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体会到民族文化的多彩。

本次班团会的召开,不仅引导青年团员牢记革命历史,慎终追远,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掌握基本的防范技能。行动是铭记遗忘的最强声音,广大青年要传承先烈遗志,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茁壮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李川国 编辑:周云晓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