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安树庭       发表时间:2023-04-27       访问次数:

为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4月17日至4月24日,经济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导师和全体学生到场参加。全院共有79个行政班级,召开班会79场次,覆盖率100%。

会上,辅导员、班导师结合近期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总结了常见的电信诈骗作案形式及手段,引导同学们及时观看学习学院转发的反诈视频和各类防诈骗知识,不断强化防范意识、提升反诈能力,切实保障个人财产安全,并提醒同学们如果不幸被骗,应及时联系辅导员、班导师协助处理。校园电动车管理方面,各班强调了不得新买电动车、不得在校内骑行过期牌照电动车等要求,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纪律规定,切实维护校园安全。2020级、2021级和 2022级各班还就步道乐跑和青年大学习工作进行了布置动员,鼓励同学们在注重理论知识、时政热点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会议现场。 经济学院 供图

本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知识及相关校园规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师生安全防线,营造浓厚的校园反诈骗氛围。

(审核:李川国 编辑:张圆圆 来源:经济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