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来看现在·从现在筑未来 —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大学生职业梦想与规划讲座

作者:魏钟旭       发表时间:2023-04-26       访问次数:

2023年4月24日早上8点,公共管理学院在文一楼301教室召开2022级新生职业规划讲座,讲座由2022级辅导员纳地热木·克力木江主持,学院学工办主任师军强主讲,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图为纳地热木·克力木江老师讲话。 魏钟旭 摄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们做好对于未来职业与梦想的规划,树立一个更清晰、更明朗、更合理的目标,公共管理学院特召开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师军强老师向同学们提问“五年之后的理想生活是什么样?”各位同学都畅谈自己的梦想和理想生活。师军强老师分析了近几年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毕业生的去向,讲解了理想职业的判断标准和任职资格,令各位同学也对未来职业的考虑更加细致,对职业的各方面利弊和各项要求有了更多了解。

师老师同时强烈建议同学们在假期寻找兼职,无需丰厚的酬劳,而是真正体验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对各种职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职业有更清晰的规划,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应加强联系,不要做一座孤岛,良好的人际关系也有助于未来职业发展。

图为讲座现场。 魏钟旭 摄

图为师军强老师讲话。 魏钟旭 摄

在讲座的最后,师军强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大声朗读“所有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认真对待生活的人,哪怕生活暂时没有给你想要的东西”,鼓励同学们不断努力,积极奔跑,寻求自我,创造美好未来。

(审核:李川国 编辑:张圆圆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