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中华,和美一家——公共管理学院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作者:石馨雨       发表时间:2023-04-26       访问次数:

为铸牢广大同学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共管理学院特地为全校同学举办了以“多彩中华,和美一家”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时间限定于4月13号8:00——4月14号23:00。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答题形式,内容丰富,题目涵盖了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各民族风俗以及民族团结知识等内容,并设置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二十名。此外,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还加入了抽奖环节,同学们达到一定分数即可参与抽奖,奖品设置有10张中华服饰文化展示体验卷,60张中华彩绘体验卷,160张中华美食体验卷,160张中华民俗——泼水节体验卷,届时大家可以在公共管理学院多彩中华系列活动中凭此卷尽情体验相关项目。

图为部分选手参赛成绩。 杨静怡 摄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试卷发布第一时间,就扫描二维码进入界面开始答题。本次知识竞赛共有269位参与者,有许多同学取得了良好成绩。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答题学到了许多民族相关知识,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我国的民族政策。

图为选手获奖证书。 杨静怡 摄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拓展了同学们对党的民族理论与政策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

希望同学们能携手成长,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审核:李川国 编辑:张圆圆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