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中南民族大学2023年“书香学院”称号

作者:陈章涵       发表时间:2023-04-26       访问次数: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推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读书气氛,4月21日早上9:00,中南民族大学2023年读书节在学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

会议在湖北省馆员的歌舞表演《国家》中拉开序幕,她们以深情的演唱配合手语表演以及女书文化展示,表达对国家的热爱,展现图书馆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民族文化的浓厚韵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代表学校为本次读书节致开幕词,他强调要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号召青年学生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阅读经典、读懂文明,通古今之变、识天下兴衰、兼中外之学,成长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随后,韩叶盛与图书馆馆长饶映雪共同揭牌,进行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入藏仪式。教师代表刘吉开教授与学生代表韩颖莉、杨雨默依次发言。

图为歌舞表演《国家》。 陈章涵 摄

开幕式尾声,韩叶盛为获评“书香学院”的学院颁奖,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书香学院”称号。“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致远”。长期以来,公共管理学院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深入开展,倡导多读书、好读书的文明风尚,致力于建设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书香学院”。                            

图为“书香学院”颁奖现场。 陈章涵 摄

从“积财千万,无过读书”的训诫,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勉励,再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呼唤,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我们要在与书籍碰撞的同时,用心感受历史、品读文化,共同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生命不息,阅读不止。

(审核:李川国 编辑:张圆圆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