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作者:马家骏       发表时间:2023-04-25       访问次数:

 为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想防线,自本月17日以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导师、辅导员就当前高校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近期校内外发生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防范电信诈骗的方式等方面,对各班级同学做了重点强调。因有部分毕业生未返校,班团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截至目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8个本科专业行政班,均已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党委书记、信息2002班班导师李海涛组织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团会。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供图

 

 本学期开学以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的工作落实,总结过往经验,采取各种办法,调度多方资源,坚决守卫学院全体师生的财产安全底线。除以召开班团会的形式外,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引导、知识普及、主体落实等工作做了相关部署。一是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学院大屏等宣传主阵地,发布、转载多期防范电诈专题推文、新闻报道,班导师、辅导员也要充分利用好班级群、年级群等舆论主阵地,及时告知、通报有关案例,并作相关提示。二是邀请驻校警官召开专题讲座,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三是组织全院学生学习并签署防范电信诈骗安全责任书,完成网络安全微课,落实学生是自我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理念。

 下一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将加大宣传力度,细化责任分工,压实责任主体,针对不同年级不同情况,配套完善相关防范举措,确保工作落地见效,持续做好师生财产安全的守卫者。

(审核:李川国  编辑:莫诗茵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