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第五期“志在同学、愿与共进” 学业帮扶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马磊       发表时间:2023-03-2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互助互学、好学乐学的良好氛围,3月18日晚,经济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06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期“志在同学、愿与共进”学业帮扶活动动员大会。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安树庭、院团委志工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业帮扶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及帮扶对象到场参会。会议由院团委志工部副部长李婉筝主持。

院团委志工部部长余晶介绍了本期学业帮扶活动的基本情况。本期学业帮扶活动辅导科目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和宏观经济学等三门,共招募到40余名学业辅导志愿者,对接帮扶70余名2022级学生,采用线下辅导的方式,从3月份持续到本学期末。院团委志工部干事杨子洁介绍了管理制度和考核奖励方案。

学业辅导志愿者代表、经济统计学专业2001班苏昶同学分享了对学业帮扶的认识,他认为学业帮扶是一项互助共赢的活动,志愿者和帮扶对象可以在交流互鉴的过程中深度思考、融会贯通、建立知识体系框架,表示将上好每一次辅导课,及时解决学弟学妹们的学业困难。经济学类2208班黄秋宇同学代表全体受帮扶学生作表态性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乐学勤思,科学地选择和调整学习方法,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能力。

安树庭在总结中强调,良好的学风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以“同学共进”计划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巩固优良学风、强化学业共同体意识,并就做好本期学业帮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业帮扶志愿者要精心备课、认真授课、以讲促学,形成帮助他人与自我提升的双赢局面;二是学业帮扶志愿者要打开思路、勇于创新,以具体的课程辅导为依托,指导组内成员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专业兴趣;三是被帮扶的同学们要把握机会、珍惜缘分,积极主动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向优秀看齐,不断提高学业表现;四是院团委志工部要在学习资料配备、教室申请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为学业帮扶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便利。

(审核:李川国 编辑:周云晓 来源:经济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