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祝梦欢       发表时间:2023-03-22       访问次数:

为持续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提升广大新生的生命观教育,切实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3月20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严玲副教授为22级本科新生授课。计算机科学学院新生辅导员、寝室长和全体心理委员参加讲座。

严玲老师以《生命教育》为题,围绕大学生常见的“为什么”、“我是谁”、“自己有何价值”、“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四个问题从学业、生活、情感等方面娓娓道来,全方位、多角度与同学们畅谈生命的意义,分享心理学知识。

严老师讲述关怀与鼓励的力量。 段彩雁摄

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只有把“育心”作为立足点,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心理素质。而生命教育,即是直面生命和人的生死问题的教育,其目标在于使同学们学会尊重生命、理解生命的意义,健康地生活,独立地发展。会后,她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解答,并结合实际,举出典型事例加以阐述。

严老师讲授增加生命意义的方法。 段彩雁摄

大学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面临着学习、交友、恋爱、就业、成长等种种问题,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本次专题讲座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以通俗易懂的例子、科学的讲授方法,帮助同学们科学认识生命的价值、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以更加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大学生活中的挑战。

(审核:李川国 编辑:周云晓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