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看中华文明美,“数”说党的二十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道中华”杯大学生演讲大赛

作者:邱晨旭 马加骏       发表时间:2023-03-22       访问次数:

3月2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11栋209教室成功举办了“数”看中华文明美,“数”说党的二十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一届“道中华”杯大学生演讲大赛。现场特邀请学院学工办主任、2020级辅导员张帆,2022级辅导员、2202班班导师马加骏,学院主席团成员唐双株、罗欢、冀佳莹、王凯、赵文琦、唐天昊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设有中、英文双赛道,选手们纷纷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密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过程这一大赛主旨展开激烈角逐,语句流畅、情感饱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了比赛主题。

图为部分演讲者比赛实况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供图

赛后,现场评委结合选手们演讲主题、演讲内容、演讲者的语音语调以及台风表现进行点评与指导。

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供图

本次大赛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与文化精髓,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项重要实践,展现了数统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期望此次演讲比赛能带动越来越多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己之眼,观中华之美,以己之口,道中华之道,道出时代芳华,道出青春底色。


(审核:李川国 编辑:周云晓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