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建设平安校园,中南民族大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作者:刘诗言       发表时间:2023-03-2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响应平安校园建设要求,3月18日,我校全体辅导员教师齐聚学术交流中心润良报告厅,聆听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讲座,并参与了应急救护技能操作演练与考核。

培训活动现场。 月芽影像工作室 供图

本次培训是由腾讯公司全程公益赞助,武汉市红十字会提供技术支持,校医院负责组织协调培训。中南民族大学作为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健康计划——校园应急能力建设」项目试点高校之一,将在「AED设备部署提升、校园急救平台的运用、师生急救科普培训、志愿者团队搭建」上开展多次培训活动,所培训学员将在考试合格后获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以利于在紧急情况下开展施救措施,同时将所学技能向更广大师生和民众普及。

培训活动现场。 月芽影像工作室 供图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实操指导的培训模式,理论课上,救护师资用真实又有代表性的案例作为辅助,引导大家对应急救护的深入认识,层层递进地讲解应急救护理论知识,为实操演练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现场实操演练。 月芽影像工作室 供图

培训现场实操演练。 月芽影像工作室 供图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辅导员教师们踊跃参与实操练习,全程沉浸其中,大家互为搭档,互相促进学习。

培训现场实操演练。 月芽影像工作室 供图

培训现场实操演练。 月芽影像工作室 供图

集体合影。 月芽影像工作室 供图

通过培训,全体辅导员教师掌握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学习了技能,顺利通过考核。大家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校园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中,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李川国 编辑:徐清 来源:资讯民大 上传: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