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石榴之树,育团结之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植树节活动

作者:李秋晗       发表时间:2023-03-19       访问次数:

又是一年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2023年3月12日,全国“两会”闭幕前夕,第45个“312”植树节当天,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本金带领本科生党支部与环境工程专业2002班成员在学校石榴园中开展石榴树养护义务劳动。这次活动既是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深入贯彻“两会”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投身美丽校园、美丽中国的建设行动,也是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

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在石榴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韩安之、向露  摄

 

因当天有四六级考试,本次活动本科党支部与环境工程2002班只有部分同学参加,活动分两大组进行,一组对土壤进行松土,一组对地面落叶进行清扫。对于土壤板结的部分,同学们拿起锄头进行松土,扩大土壤中的空隙,以促进土壤中根系对养分的吸收;另一组同学则用搂草耙子对枯枝落叶进行清扫,为树木花草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终于完成了石榴树的养护、清理工作,石榴园焕然一新。

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在石榴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韩安之、向露  摄

 

植树节活动是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近年来一直坚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的活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丝力量。21年本科生党支部参加武汉市义务植树活动,22年在学校南湖园植下这一片石榴园,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员和环境工程2002班志愿者定期对石榴园进行除草、松土、浇水等养护活动,结合专业特点对石榴园的土壤情况进行检测分析

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在石榴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韩安之、向露  摄

 

播种绿色就是种下希望,当石榴苗木种下的那一刻,就是对中华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展望。一年过去,石榴树不断成长,疫情退散,春回大地,老师和同学们对石榴树的定期养护活动再次展开,守护石榴树开花结果,就是守护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氛围。

(审核:李川国  编辑:莫诗茵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上传:刘甜甜)